close

安平古堡

DAY 2  2013.05.17

原本打算早起吃六千牛肉湯,
不過窗外雨聲完全讓我毫無想起床的慾望,
但還是得起床,總不能來到台南躺一整天吧,

盥洗完九點多出門,
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還以為從北部來到台南可以盡情享受陽光普照嗚嗚,

沿著西門路走到圓環,
看到頗具盛名的阿堂鹹粥,
想說順便躲一下雨就進去了,

點了一碗90的土魠魚羹,是不錯但好貴,
好好奇台南人早餐真的都吃這麼好嗎?

阿堂鹹粥  

吃完鹹粥雨漸小了,
到台南移民署便撥雲見日,
雖然好景不長,拍完照馬上雲又飄過來了,
好神奇!!!

好難相信這真的在台灣,好不可思議。

台南移民署  

過臨安橋後,
一直走在民生路上沿著台南運河走,
竟然看到有人在撈魚!!!好酷!!!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一定很美,

我真的太在意天氣了,
不過真的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一定很美,嗚嗚。

路上2  

經過望月橋後,
又經過周氏蝦捲、依蕾特、文章牛肉湯幾間有名的店家,
但當時沒什麼食慾,所以就沒買了。

路上  

在安平路跟安北路路口往安北路走,
便會看到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當天接近12點休息時間,
參觀的只有我一個人,
裡面就是介紹民國六零年代工業發展前用蚵殼燒成建材的過程、歷史等,

一路上一直拍路標,
因為很難得,只有走路能做到啊,哈哈。

蚵灰窯  

 

沿著安北路繼續走,
就會看到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
門票全票50半票25,學生算半票,

安平樹屋,
剛下過雨地很濕且樹上會滴水,
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後來荒廢任榕樹入侵,而成此貌,
裡面有介紹洋行相關歷史,
還有水車。

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買安平樹屋的門票就可進來,
裡面同樣有展示文物。

德記洋行  

 

當時台灣有五大洋行,
分別是英國德記洋行、英國怡記洋行、英國和記洋行、德國東興洋行及美國唻記洋行,
現在僅東興洋行與德記洋行仍存在,
東興洋行現為餐廳,
但不需消費即可入內參觀,

其他洋行只剩舊址碑,
什麼也沒留下,

忘記去找唻記洋行,所以五大洋行四缺一,哈哈。

洋行  

 

參觀完往回走到安北路的鹽神白沙灘公園,
這是人工沙灘,
剛下過雨積水只有零星的小朋友在玩沙,
繼續往裡面走是夕遊出張所,

夕遊出張所原為台灣總督督府專賣局安平支局,

有提供鹽讓人洗手,
雖然我覺得洗起來沒有比較乾淨,

壯觀的生日彩鹽,
共有366種顏色,
分別代表著生日,
美麗的彩鹽好想通通帶回家,
不過裝彩鹽的吊飾一個一百,
單一顏色就不好看了,
實在讓我下不了手買很多個,
所以就什麼也沒買地離開了哈哈。

夕遊出張所  

 

之後又往回走回到台鹽日式宿舍,
日治時期所建,幾年前才完成整建,
入內參觀必須登記,
登記扣留證件後,
因為進出的地點不同且必須脫鞋,他會給一個袋子裝鞋子。

忘記附圖,
參觀完走著走著就到西門國小,
看到介紹才知道原來西門國小也是古蹟,
原為英國領事館,有著幾百年的歷史,
當天星期五小學生還在上課,
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台鹽宿舍    

 

繼續走在遠處就看到安平古堡的瞭望台,

安平古堡同樣也需購買門票(全票50半票25),

熱蘭遮城博物館,
裡面介紹安平古堡歷史,

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安平古堡,
真的有城堡的感覺,
從荷蘭占據南台灣,
中間經歷鄭氏、滿清、日據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改變,
造就現在的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  

暸望台,
原為日據時期建,
後為觀光重新修建而成,
暸望台上可一覽安平古堡內外景色,
不過空間不大,

眼看時間將近四點,
差不多該走了,
雖然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裡嗚嗚。

 安平古堡2  

 

又走著走著就到開台天后宮了, 
真的是走著走著,
因為這街景點都在附近嘛,不想看到也難哈哈,

廟口紅豆餅,
一個8元,
比台北便宜多了,

廟口買東西吃是小時候的記憶,
好久沒有那種生活很單純很純樸的感覺了。

開台天后宮

 

離開天后宮先到海山館,
清領時期因擔心臺灣易生民變,
便派官員來台治理,
而海山館就是那些官員所建的會館,

現在的海山館有賣些文創商品。 

海山館  

 

遇到好幾個小學生做作業在找劍獅,

劍獅據說是牆上掛的獅面盾牌,
鄭成功常將劍插入它口因而得名,

延平街也就是安平老街,
是荷蘭人在安平所修建的第一條路,
老街上的店家賣的東西大部分較傳統,
不過還是有很多賣蝦餅的店家,
大概四點多離開老街,
打算到觀夕平台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夕陽。

延平街  

 

沿著安平路往海邊走會經過安平小砲台(右上),

過安平水景橋,
經過台南海事(右中),
這裡已經沒什麼人車了,
沿著安平港走,有不少釣客在釣魚還有漁夫,

快到觀夕平台前有安平燈塔(左上)。

觀夕平台路上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走到觀夕平台了!!!

橋頭海灘公園,
雖然天氣不好又是星期五,
但很意外人其實不算少,

換上原本擔心鞋子被暴雨淋濕而帶的拖鞋,
感謝我的背包陪我上山下海,
辛苦你了,
裝了我許多回憶許多汗水,

拿起準備好的袋子淨灘,

其實我很膽小害怕被海浪沖走,
所以不敢站太靠近哈哈,

在同個海灘上,
有人在跑步,有人在衝浪,有人在玩水,
各做各的事好酷的感覺,

最後只看到一丁點兒紅光,
只好飲恨離開,

雖然很想挑戰不搭車回市區,
但時間有點晚了,
其實重點是我累了哈哈,
走到台南海事,
剛好有台88號公車就上車了。

觀夕平台  

 

記錯公車路線圖,
以為會開到家齊女中結果並沒有,
所以就隨便在神農街下車,
意外就到了原本打算隔天再逛的海安路跟神農街,

神農街是台南保存最好的老街,
清代至今歷經時代變遷,
神農街從昔日繁華的街道,
至今不但保有原貌,也有年輕人的藝文展覽空間,

海安路上有些街景及藝術牆,
原來藍晒圖是家PUB,
營業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
幸好我到的時候還沒九點,
不然我可能就誤入PUB哈哈。

夜晚海安街  

 

既然都到海安街了,
就決定到位於正興街的蜷尾家買霜淇淋,

抽號碼牌點餐,
也許是非假日,
人潮並沒有多到排得很誇張,
不需要等太久。

今日限定是抹茶口味,
一支70元,
有點貴也沒特別好吃。

蜷尾家  

 

因為我住宿費還沒給老闆,
怕他等太晚,
所以就想說早點回背包客棧,

可愛的老闆的爸爸很熱心的推薦我去大東夜市,
原本懶得出們的我於是被說服了,

那時候快九點了,
經過台南棒球場,
那天比賽打得比較慢,
所以想說去外野問問還有沒有學生票,
結果是沒了嗚嗚,
沒關係只是路過嘛哈哈,

走健康路到大東夜市必須經過地下道,
很怕地下道會突然有色狼或流浪漢,
所以走得膽戰心驚,

到大東夜市買了
蝦蛋跟年糕、木瓜牛奶還有鴨血,
都還蠻好吃的,
我好愛鴨血喔,
不過回背包客棧老闆的爸爸聽到我吃鴨血,
跟我說來台南還吃鴨血,
才恍然大悟,
對齁我應該要買特別一點的東西哈哈,

從夜市回去的路上,
剛好看到球迷在送象巴,
於是我也加入了哈哈,
有跟王勝偉對到眼,耶。
  

大東夜市  

回背包客棧後遇到兩位華僑,
小聊一下,準備去洗澡,
完全無預警地遇到大家,好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背包客棧的魅力,
前一天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孩時,
發現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有點失望,
甚至考慮離開,
幸好我留下了,

若不是後來決定去夜市,
若不是剛好要去洗澡,
不會有這張照片,
不會讓我有機會見到dodoro跟阿寶,
來自政大來自北大來自中央還有美術老師,
我們不會相識,不會有深夜談話,
不會讓我有這麽多體悟,

這一切都是緣份,
儘管只是短暫的相遇,
但回憶會留在人心底,

很棒的夜晚。

165465_636123016401964_159769013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3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